ID517498149

【全职高手】关于之前的不当言论的道歉和纠正

之前发了一篇吐槽动画中小周广告的文,然而未经三思就发出去了,后经提醒发现自己言论不当,还乱打tag,所以删除那篇文,及时止损,并发文道歉

周粉对不起,虽然没有想黑小周,但是文里确实对小周不友好,你们要相信我是真的没有想黑小周的意思

王粉对不起,发文的时候没思考是否得当,有引战嫌疑,可能招黑了,起名也标题党,都是我的锅

下面的言论是基于一个剧情考据党(有这个吗?你们懂啥意思就好)对动画中关于小周广告剧情设置的吐槽

1 单独说小周代言广告是没问题的,有颜有实力

2 我认为剧情逻辑不够合理,是动画剧情的锅

在这两个前提下,说说我的看法

第一段广告剧情
选代言人
这段剧情经过改动
改动前:想选有颜有实力的,没找到合适人选,新闻小周夺冠,选小周
问题:时间线和正剧不和
改动后:改动时间线,改为和正剧相同时间线,电视上新闻也改成比赛胜利
问题:正剧时间线上比赛应为常规赛,一场常规赛的胜利无特殊性,不足以证明实力(我认为这里可以改成看到小周的脸惊为天人然后再让人送上小周资料,发现实力也很强劲,于是决定)
对于这个问题我举一个不恰当的例子,金主想在国胖队选代言人,看了送来的资料,觉得都不够好,这时候新闻说a在世胖赛资格赛(有这个吧?)中的一场比赛取得了胜利,于是金主说就他了,有颜有实力

第二段:
微草众看到小周广告,纷纷羡慕
问题:竞技的目的和重点是什么,是赢,是冠军,作为上一赛季的冠军,和目前得冠第二多的战队,无疑大家心里其实是骄傲自豪的,这也是一帆压力特别大的原因,这样的战队会去羡慕别人拍了广告?人设崩了吧?感觉冠军队也没啥了不起的,一样羡慕别人拍广告羡慕得不要不要的,那一帆何来这么大的压力,老王何以这么自信去挖唐柔的墙角
我觉得正常反应应该是“周泽楷这动作不会有些羞耻吗哈哈哈”“看什么热闹呢,现在是训练时间”之类的

虽然大家都习惯了植入广告,而且有广告说明有经费,某种意义上说还是好事,但是植入广告不能影响剧情和人设,不能在逻辑上有硬伤,不然会给人一种强行安利,最为致命的感觉。

对于动画来说我们其实很宽容,我们能理解大段剧情的删减,但是那是有合适的理由且改后不影响对剧情人物的理解,但是这一段剧情我觉得是有影响的,而且这些不好的影响是可以避免的,希望能更用心吧

评论(17)

热度(5)